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欣旺达动力加快电动船舶电池部署,与三峡电能签订战略合作

日期:2023-12-04    来源:欣旺达动力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动力 三峡电能 储能项目

近日,欣旺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动力”)与三峡电能(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上海)”)、深圳市欣旺达智慧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能源科技”)正式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三家企业将在船舶电动化、换电重卡、电化学储能、光伏发电、工业绿色节能等智慧综合能源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落地发展。

近年来,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带来巨大机遇,长江正成为当今全球最繁忙的河流和重要的航运通道,船舶的频繁活动也对长江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与威胁。基于国家的双碳目标和绿色长江的发展需要,欣旺达动力联动多家企业积极响应“电化长江”发展战略,通过推动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技术在长江航运的应用,加快长江航运能源结构清洁低碳转型,助力长江经济带实现可持续发展。

欣旺达动力是一家集电芯、模组、BMS和PACK产销研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新能源科技企业,致力于为新能源行业提供具有竞争力、场景化的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及储能电芯。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为本次三方签约合作的项目提供强大的产品和技术支撑。三峡电能(上海)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旗下的智慧综合能源发展平台,发展业务涉及船舶电动化、岸电、电化学储能、换电重卡、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智慧综合能源业务,以其深厚的电力行业背景和丰富的能源管理经验成为此次合作的强大后盾。能源科技专注于“零碳”+“智慧”的能源解决方案,为项目合作和快速落地创造条件。

根据协议,签约三方将依托各自领域的优势,以长江经济带为舞台,全面推进绿色低碳示范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在船舶电动化领域,以湖北、江苏、上海等地为重点,合作拓展长江干线及重要支流船舶电动化项目,推动电动船舶项目有序落地。此外,签约三方还将以欣旺达动力全国生产基地为基础,合作建设光伏发电、储能等项目,并逐步延伸至其他优质工商业用户,打造全国推广的低碳示范绿色园区。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的圆满完成,不仅标志着三家企业在智慧综合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正式启航,也将为长江经济带产业集群聚合、为区域经济繁荣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未来,欣旺达动力还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决策,深化企业社会责任和意识,进一步推动动力电池技术和储能产品在在船舶电动化、储能等领域的推广应用,为产业生态合作共赢、为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