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综合 » 正文

贵州金元7个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运行

日期:2023-12-04    来源:人民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 储能示范项目

11月30日21时18分,随着茶园200兆瓦/400兆瓦时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全容量充放电的完成,贵州金元900兆瓦/1800兆瓦时首批共7个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全部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将有效提升区域电网削峰填谷能力、新能源综合利用率,保障电网稳定运行,提升居民用电质量,对于构建安全高效、清洁低碳、柔性灵活、智慧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和能源保供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一隅。何禹摄

该批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投资建设,总投资近30亿元,总装机规模900兆瓦/1800兆瓦时(最大充放电功率达900兆瓦,总储容量达1800兆瓦时),共7个储能电站,于7月20日全部开工建设。项目投运后,可提供90万千瓦的调峰能力。

项目一隅。黎成玉摄

7个储能电站是贵州省首批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项目启动以来,贵州金元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投决策部署,与政府部门、电网公司、承建单位、施工单位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在时间紧、任务重、无政策支撑的情况下,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储能专业人才紧缺、设备生产周期紧、外部协调难度大、手续办理任务重等诸多困难,锚定11月30日全容量并网目标,笃行实干。

项目一隅。马吕摄

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抢抓建设“黄金期”,仅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7个储能电站全部建成投运,充分展现了“金元速度”,跑出了“贵州加速度”,为贵州省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贵州储能示范项目和国家电投最早开展的“共享储能”创新示范项目,该项目成果将为“共享储能”商业模式提供可借鉴实施路径,有望成为贵州和国家电投新能源电网侧配置储能的新模式,助力国家电投实现“共享储能”应用模式形成明显的领先优势,有力推动新型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