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钠电池的应用可能对锂行业发展造成冲击

日期:2023-11-30    来源:商务部

国际储能网

2023
11/3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制造商 钠电池生产技术 锂电池价格

近期钠电池的推广应用逐渐走入人们视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公司表示在钠电池生产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签署了一项金额为14亿美元的钠电池生产协议,中国新能源企业宁德时代也表示钠电池将很快应用于汽车上。

钠广泛存储于世界各地的岩盐和海水中,储量丰富且造价低廉,在能源存储和电动汽车等领域具有巨大潜力,可能会对锂行业造成冲击。尽管目前钠电池能量密度较低,尚不适合大型电动汽车,但已逐渐应用在续航里程较短的低端电动汽车和电网中的能量储存装置等。据彭博社预计,到2035年,钠电池的生产应用将导致锂需求减少27.2万吨。

电池的结构变化深刻影响着金属的价格走势。几年前,人们认为镍和钴是长期稀缺的金属,但由于其在电池中的应用减少,需求已经大幅减少。2022年锂的广泛的应用热潮导致价格飙升,但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疲软和替代品钠的出现,其发展前景仍有待观望。材料专家表示,钠的生产应用有助于改善锂的供需平衡并缓解剧烈的价格波动。此外,钠电池能否取得成功还在于其是否能够延长生命周期,目前锂电池的平均寿命为7500次充电循环,而钠电池为5000次充电循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