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1.3GW/2.6GWh!汇宁时代江门(台山)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接入系统方案获得批复

日期:2023-11-30    来源:汇宁时代

国际储能网

2023
11/3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新型储能 新型储能装机规模 新型储能项目

2023年11月27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批复汇宁时代江门(台山)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1.3GW/2.6GWh)接入系统方案,项目利用500千伏襟岛核电~圭峰乙线接入500千伏圭峰站。标志着项目建设条件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作为广东首个GW级独立储能电站,台山储能项目是省内同类项目中前期工作开展深度和范围最全面的项目,推进过程中承接了广东省创新构建电网侧新型储能多元化场景运用,以及探索推动新型储能电站“一站多用、分时复用”目标下的调度运行方式、参与电力市场机制、商业运营模式、并网控制技术、安全标准研究制订等全方位工作和探索。在各级电网公司给予的技术规范导引下,汇宁时代克服了新冠疫情及广东电网目标网架大规模调整的影响,委托相关权威技术单位创新前置性深入开展了独立储能电站接入系统、系统振荡以及电能质量等研究论证及建模分析,历时一年多,从稳态到暂态以及调度方式等多维度全方位做好GW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接入方案的的技术论证,并获得电网认可。

汇宁时代于2022年8月在江门市全球招商大会上与江门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台山储能项目,项目纳入了2022、2023年广东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厂址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广海湾开发区钦头村,项目将一次性建成,计划2024年2月开工,2024年底至2025年初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为广东电网提供系统级的调峰、调频、备用、优化开机以及黑启动等灵活性调节资源功能,实践通过全面参与电力市场获取收益的商业模式。项目建设过程将联合有关权威专业技术单位做好相关技术标准的应用,将项目打造成为储能行业标杆性示范项目。

台山储能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并计划在当地配套建设储能系统集成生产线,实现“项目+产业”的落地。汇宁时代作为专业储能开发企业,将以台山储能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实践参与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广东打造成为全球竞争力的新型储能产业创新高地”,将新型储能产业打造成为广东“制造业当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目标要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