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Heatcube成功通过电力市场测试,为丹麦电力市场提供灵活性服务

日期:2023-11-29    来源:CLEANdata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能储存 Heatcube 京都集团

挪威奥斯陆,2023 年 11 月 22 日– 京都集团与其金融合作伙伴 Kyotherm 以及匈牙利能源贸易合作伙伴 Energiabörze Kft  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向挪威提供供热即服务 (HaaS)匈牙利食品配料生产商 KALL Ingredients Kft 同时也在商业上充当电网的平衡资产。

通过证明快速可靠的充电响应,位于 Norbis Park 的京都 Heatcube 成功通过了 DK1 平衡市场参与资格所需的电力市场测试。这将使北日德兰发电站能够利用 aFRR 和 mFRR 市场来最大限度地降低电价,从而确保为客户提供 Heatcube 的最低供热成本。

Energinet 是丹麦气候、能源和公用事业部旗下的独立公共企业,负责在丹麦拥有、运营和开发输电系统,现已批准京都团队与主要员工合作进行的测试结果。Norbis Park 并接受 Heatcube 作为 DK1 电网灵活性服务的提供商。

电力市场测试证实了 Heatcube 的运行性能,成功实现了加热器在 90 秒内从 0 MW 平稳可靠地提升到 5 MW,完全符合平衡市场参与的要求。

Heatcube 始终运行良好并高于其指定的设计参数,证明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请参阅下图,了解测试结果的直观表示,在 15 分钟测试期间,在大约 10 分钟内从 5 000 kWe (5 MW) 上升、保持和下降。

图1 – 黑线显示了加热器提供的电荷效应作为时间的函数,橙色线显示了电加热器熔盐的出口温度作为时间的函数。

测试是通过发出激活启动信号来执行的,随后电池管理系统自动对齐阀门进行充电。然后启动泵,当实现稳定流量时,加热器在几秒钟内迅速升至 5MW 负载。

完整的激活过程发生在 90 秒内。加热器在 5MW 的稳定水平上保持约 10 分钟,随后加热器的负载降至 0MW,关闭泵并自动关闭阀门。

停用也在 90 秒内发生,系统无缝进入待机模式。整个测试过程中,电加热器熔盐出口温度从220℃平稳上升至最高415℃。

“我们为电力市场提供的灵活性服务感到自豪,当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将主导全球能源系统的供应方面时,这将成为未来能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 Heatcube,京都可以为电网运营商提供平衡资产,同时以尽可能低的成本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热量。”京都集团首席技术官 Bjarke Buchbjerg 说道。

通过向电力市场证明这种首创的能力,京都提供了真正无与伦比且经过验证的技术。这项创新可以同时实现工业过程热量脱碳,利用最具成本效益甚至免费的电力来源,有时甚至通过为工业脱碳提供可靠的按需热量来产生收入。

Aalborg Forsyning 首席执行官 Søren Gais Kjeldsen 表示:“我们对将 Heatcube 整合到电力市场的前景感到兴奋。这次成功的测试明确地证明了这项独特技术的技术准备和能力。

”储能容量为18兆瓦时,放电容量为4兆瓦。它作为储热系统,从电网吸收电力,将热能储存在熔盐中,并将热量输送到区域供热系统,使太阳能和风能成为可行的“这一成就展示了我们热能存储技术的有效性,并为工业过程热量来自清洁、可再生电力的未来铺平了道路,使该行业最终脱碳,同时优化其运营费用京都集团首席执行官卡米拉·尼尔森 (Camilla Nilsson) 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引领变革,迈向更加绿色的未来。”

关于京都集团

热能占工业能源消耗的三分之二。传统上,几乎所有这些都基于化石燃料。京都集团的 Heatcube 是一种热能存储 (TES) 解决方案,通过捕获和存储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等来源的丰富但可变的能源,提供了一种可持续且经济高效的替代方案。京都集团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在西班牙和丹麦设有子公司。京都股票在 Euronext Growth 上市(股票代码:KYOTO)。

关于Aalborg Forsyning

Aalborg Forsyning 是丹麦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为大奥尔堡地区提供水、区域供暖、制冷、燃气和废水处理。奥尔堡福西宁 (Aalborg Forsyning) 正处于雄心勃勃的绿色转型之中,北日德兰电厂将逐步淘汰煤炭的使用,并引入新的绿色技术作为替代。

关于Norbis Park

奥尔堡福西宁正在北日德兰发电站创建一个新区,并设有一个名为诺比斯公园的绿色测试中心,可以在那里开发和测试新的绿色技术。靠近绿色电力和热力生产以及含二氧化碳废气,为利用原本会被浪费的资源提供了极好的条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