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23-11-29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电化学储能 储能产业

近日,由西南能源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电投集团公司B类软课题《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课题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科院、国家电投储能产业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认为课题研究方法科学、数据详实准确,提出的实施策略可操作性强,对提升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西南能源研究院课题组历时半年多,深入调研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开发建设、技术支持和设备生产等相关单位,详细了解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对国内外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及标准规范、事故诱因、整改措施、技术路线、安全风险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先进技术工具报告》等多项报告,总结提出了集团公司电化学储能电站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的工作建议和“科技兴安”实施路径。

下一步,西南能源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智库支撑作用,以本课题研究为牵引,加速推进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方面的研发及成果转化落地,助力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