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天合储能发出四点倡议:共建光储生态圈,引领绿色新未来

日期:2023-11-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天合储能 储能行业

近日,江苏省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南京成功召开。在高水平、深层次、多领域的储能产业交流平台之下,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储能首席科学家王大为与多名行业专家共享真知灼见,在储能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地探讨与交流,共筑储能产业新生态。

近年来,新型储能产业市场广阔,适应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发展潜力巨大。新型储能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仍面临着诸多问题:产业链不均衡发展、示范场景有待拓展、交易机制有待完善、商业模式急需创新等。

为了满足新时代的光储发展需求、应对新挑战。在座谈会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储能首席科学家王大为提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产业统筹协调,引导产业链各环节均衡发展;

二、光储平价加速到来,推进光伏与储能设施融合发展;

三、积极推动示范项目落地,带动新型储能技术进步和市场拓展;

四、支持省内储能链主企业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产业链创新生态;

作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天合光能致力于技术创新,在进一步提升发电量的同时降低度电成本,推出先进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坚持”四链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共赢。天合光能致力于建设良性的光储生态圈。在光伏领域,天合光能联合一线企业,就新一代矩形硅片中版型组件尺寸标准化达成了统一,推动行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在储能领域,天合储能已成功获批江苏省新型电化学储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取得了CNAS实验室认证,从底层技术实现光储电站与电网的深度耦合。此前,天合与中国能建、宁德时代联合推动成立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也是为了加速资源协同与整合、统一标准,以链主企业身份打造储能良性生态。

天合储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光储整体解决方案。作为有“芯“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储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追求产品、技术和服务上的创新。

未来,天合储能将充分利用储能产业的互融互通平台,加大技术研发与创新力度,打造光储融合项目应用典范,以链主的身份共建新型储能行业良好生态,推动江苏省乃至全国能源结构的优化,助力新型储能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