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尼日利亚携手美国Sun Africa投资22亿美元建设961MW光伏+储能项目

日期:2023-11-28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近日,尼尔利亚电力部长Bayo Adelabu在尼日利亚联邦首都阿布贾与美国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Sun Africa LLC举行了会议。双方将携手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增强尼日利亚的电力装机。此次合作旨在建设961MW容量的光伏(PV)项目和455MWh的电池储能系统,总投资额22亿美元。

尼尔利亚电力部长Bayo Adelabu在访问贝宁共和国Cotonou(科托努)期间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计划。“我很荣幸代表尼尔利亚总统Bola Tinubu先生出席西非电力联盟 (WAPP) 沟通和协调中心的启用仪(https://www.ecowapp.org/),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 (ECOWAS) 的这一倡议承诺“在西非地区实现7*24电力传输和市场驱动型的能源贸易”。

他强调:“西非地区的电力合作是向可持续电力结构转型的关键一步,对于经济增长和环境责任至关重要。美国Sun Africa的业务承诺与其电力部门转型路线图相一致,重点关注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分布式电力项目。”

在此之前,世界银行行长阿贾伊·班加(Ajay Banga)访问了尼日利亚,他在与尼日利亚政府的会议期间共同组织了一次私营部门的圆桌会议,讨论了电力在该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世界银行指出,目前,仍有8500万尼日利亚人无法使用电力,如果不加以解决,预计到2030年时,这一数字将增至9400万。

融资合作伙伴荷兰ING银行和美国花旗银行在美国进出口银行(US-EXIM银行) 的支持下,积极支持这一项目,已为尼尔利亚的电力项目累计提1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尼尔利亚电力部长Bayo Adelabu对所有参与建设尼日利亚电力能源项目的参与方表示感谢,并表示,到这一多方合作是推进尼日利亚可持续和可靠能源解决方案的里程碑。他总结道:“我们共同开辟一条通向更光明、更环保、更节能的尼日利亚的道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