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川西甲基卡锂矿3000m科学深钻通过验收

日期:2023-11-28    来源:山东地矿三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8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资源 锂矿价格 锂出口额

11月26日,南京大学组织专家对省地矿局三院承担的“南京大学川西甲基卡锂矿3000m科学深钻-测井工程”进行验收,项目获评优秀级。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志琴作为专家组组长参加验收会议。

会上,专家组审阅了报告及原始资料,听取了情况汇报,经认真讨论和充分交流,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评定为优秀。许志琴表示,感谢三院钻探团队对川西甲基卡锂矿3000m科学深钻做出的贡献,团队克服了项目环境条件差、施工工期短的困难,实现了全孔无事故、岩心采取率高、钻探技术有创新。钻孔的成功实施为甲基卡伟晶岩型锂矿成因和花岗岩源区的探讨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大学川西甲基卡锂矿3000m科学深钻-测井工程”隶属于南京大学卓越研究计划,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志琴担任项目首席科学家,是我国第一口以探索锂矿成矿机理为目的科学钻探,项目创造了青藏高原小口径固体矿产勘查领域孔深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全国同类型钻孔效率纪录。

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三院地质陈列馆。

三院党委副书记安茂国、地质钻探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