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五家锂电企业完成融资!

日期:2023-11-28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产业 锂电池 储能产品

看一个行业的风向好坏与否,从融资的消息即可掌握大概。

从今年锂电池行业的投融资情况来看,相较于2022年来说少了一些,前三季度整体呈现出V字形,今年第二季度为最低,到了第三季度开始呈现出回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一共出现超过50个融资事件。

但到了十月份,锂电产业链融资情况出现下降,十一月份则又开始回升,近期起点锂电共发现5家企业进行了融资,金额均在亿元以上,涉及电池制造、储能、电池回收等多个领域。

01 瀚宇新能源

近日,瀚宇新能源完成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恒邦资本领投,瀚宇新能源虽成立时间不长,但技术实力较强,可承包新能源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涵盖储能设备及解决方案、EPC工程设计建设、新能源发电、微电网解决方案、充电桩及其他衍生应用等多个领域。

在完成融资后,瀚宇新能源还联合荣盛盟固利在广西共同设立公司,二者合力开发的储能新产品也已量产,该产品搭载了搭载荣盛盟固利280Ah、320Ah储能电芯。

值得一提的是,瀚宇新能源新一代产线也正式官宣落户南宁,该项目由南宁高新产业建设集团、中广核资本、交大引源基金及恒邦资本等共投资3.3亿元进行资金支持,项目的年产能将会达到5GWh,预计在明年中旬投产,该项目如顺利建成,将会形成40亿元年产值。

02 天科新能源

11月24日,在凯辉基金、曦晨资本、杭广熠熠、华桐创投的支持下,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天科新能源专注于锂电池电芯和新能源汽车(船)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的方向进行研发和销售,其生产的26 系列 4700mAh高性能电芯及定制化电池Pack产品获得了行业内诸多认同。

此外,天科新能源也在营销上逐步进行推进,在山东和广东等地均有研发以及生产基地,销售网络也覆盖全球超20个国家和地区。在机器人、AGV、工商业储能系统等领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03 航天锂电

在桉树资本领投,海岚资本、源起基金等多家机构的支持下,航天锂电也于近日完成了10亿元的融资,航天锂电专注于大圆柱电池研发,其产品质量直接对标特斯拉,其生产的32800 、38121、4680等型号电池获得了业内诸多企业认可。

在制造环节,航天锂电在产线上下了不少功夫,安全、快充、低温、工艺4大核心优势让其产品良率实现了大规模提高,并且很好的节省了成本,今年三月,航天锂电还投资260亿元用于建设50GWh电芯+20GWh电池PACK超级工厂,并在山东、安徽、河南、湖北等地拥有多个生产项目。

04 磅旗科技

磅旗科技也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中间几乎没有停顿的开启下一轮融资。该公司优势在于软件方面,其智能化的物流技术让多家锂电公司青睐,搭建智能平台助力锂电池工厂数字化,如今工厂的智能化显得尤为重要,磅旗科技的技术路线未来会获得更多转型智能化企业认同。

05 Princeton NuEnergy

国内新能源建设的如火如荼,国外自然也不甘落后,近日美国Princeton NuEnergy公司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该投资由脱胎于宏碁电脑的纬创集团领投,获得了本田、GS集团等多家跨国公司的跟投,PNE公司研发团队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其研发成果新型低温等离子体直接法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为业界独有,目前已经在德州建立了首条回收产线,这也是该企业能获得本轮投资的直接原因。

总结

随着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单一业务或者上游材料业务为主的企业由于大环境问题正在面临一些难题,但技术创新为主,并能熟练把握供应链的公司,在这场风波中受到的影响会较小,所以资本会更加注重技术创新,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来实现投资。

上述获得融资企业在技术创新或者供应链把控上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资本市场也看到了这些企业在差异化竞争和产品交付能力上的潜力,未来随着锂电池竞争白热化程度加深,资本对于此赛道的新玩家会进行重点考量,未来能获得融资的企业均不会是行业内等闲之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