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甘肃首个风光电储能电池生产项目投产

日期:2023-1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杰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7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生产项目 金拓锂电新能源 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池

甘肃省首个风光电储能电池生产项目——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2吉瓦时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池生产项目日前正式建成投产,首批产品成功生产下线。

在一家企业的干燥车间内,六轴机器人正在搬运成品电池。(受访单位供图)

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池是目前储能电池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的电池品种,主要用于电动大巴车、电动重卡、电动船、工商业储能和风光电储能领域。

金拓锂电技术总工程师王海文说,目前行业内大多采用卷绕工艺,但该企业采用更为先进的叠片工艺,电池安全性能、容量等指标更优。预计2024年年初能实现满产,日生产能力将达7200块。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