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南网储能与优湃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24    来源: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4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储能 优湃能源 虚拟电厂

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全资企业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甲方)于2023年11月23日与优湃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乙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和目标

为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发改能源〔2022〕209号)工作部署,促进产业创新,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甲乙双方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本协议。

(二)合作的内容和方式

1.电池银行投资合作。双方共同推动电池银行的商业模式设计,根据电池银行的市场潜在规模预测,开展电池银行业务的投资合作。

2.换电站业务合作。双方选择合适站点共同开发、投资和建设换电站,在提升换电服务便利性的同时推动换电站在分布式储能商业应用场景的应用。

3.虚拟电厂项目合作。双方共同研究并推动换电站、储能站等可调负荷聚合参与虚拟电厂,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需求侧响应服务,提升各站点的运营效率和效益。

4.电池梯次和回收利用合作。双方共同推动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研究,寻找适合的应用场景,研究可推广应用的商业模式。推动电池回收利用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未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提供应用场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