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投资100亿元的华晨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主体完工

日期:2023-1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也童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4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项目 绿色新能源产业 动力电池产业

投资100亿元的华晨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于11月22日正式封顶,建筑主体全部完工。记者了解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将首次使用地源热泵供热系统,并利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先进的数字化技术,赋能规划及建筑环节,高标、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这一项目将于2026年正式投产。

“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将采用行业领先的低碳电池生产标准,为华晨宝马开启创新驱动电动化发展的全新里程碑。”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说。

宝马集团正加速其在绿色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今年9月,创新纯电动宝马iX1在沈阳铁西工厂整车下线。这款新一代新能源车型的批量投产,标志着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所有工厂均可灵活投产纯电动车型。

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已建立了经销商高压动力电池回收管理流程,并搭建了电池码溯源管理系统,对电池从生产至报废回收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追踪。

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于2022年11月签约落地,规划面积达24万平方米。目前,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集研发、采购、生产于一体,年产达83万辆,下线整车超500万辆,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