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碳银科技12MWh储能项目开工,助力纺织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3-11-17    来源:碳银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1/17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银科技 工商业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碳银科技12MWh

工商业储能项目开工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浙江宏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一家以从事纺织业为主的企业。

企业采用全年无休、全天24小时、全自动化生产模式,且纺织车间电气设备数量多,需要长时间不间断运行,企业用电需求大,对供电稳定性要求也极高。

碳银科技在充分了解企业的用电特性后,利用厂区闲置空地,为其配建了12MWh工商业储能电站,该储能电站基于浙江的峰谷电价政策,通过“低谷充电、高峰放电”的运行模式,为企业大幅降低用电成本。

11月16日,碳银工商业储能项目:浙江宏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2MWh储能项目开工现场

浙江宏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内部

同时,该储能电站将作为企业的后备电源,在电力系统中断或故障时,迅速切换为应急供电模式,保障企业的重要设备供电,以免因突然断电造成设备损坏。在短时间缺电困境下,还能支撑厂区生产线的正常运行,避免生产中断和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储能是优良的无功补偿系统,通过调节功率因数,可实现电费成本的节约,产生实际收益。根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10年内累计可为浙江宏扬纺织科技带来约961万元的收益。

碳银智慧能源多场景

解决方案

助力纺织业低碳先行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和出口国,我国的纺织企业一直是高用电行业之一,用电消耗巨大,社会用电负载比重高,纺织企业不仅承担着高成本的用电电费,同时还是低碳减排的重点关注对象。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1-7月,纺织行业累计用电量为999.21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约为2.12%,占比突出。未来,实现纺织业的可持续发展,低碳绿色将是重要主题之一。

而“光伏+储能”作为高性价比的零碳工厂解决方案,可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能耗高、用电压力大等难题。光伏发电可以帮助企业主节省部分高额的电费,储能系统的加持,可以使得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期放电,在用电低谷时期进行充电,在峰谷价差较大以及能够实现“两充两放”的区域具备经济性,再加上部分地区能够获得补贴,企业回本周期大大缩减,经济收益明显。

此次碳银科技为浙江宏扬纺织科技定制的储能应用解决方案,既是针对企业降碳降本需求而定制的工商业储能项目,也是碳银科技打造智慧清洁能源多场景解决方案的又一典型示范。

近年来,碳银科技围绕城乡绿色能源的多场景应用,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及产品,在分布式户用光伏、工商业电站建设、综合能源管理、光储充一体化应用等领域实现了全场景覆盖。

未来,碳银科技将不断丰富智慧能源服务方案,发挥碳银清洁能源数字化技术应用优势,携手各方,为搭建光储绿色能源体系、多点布局、构建更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碳银方法”,为企业低碳转型助力,为国家“双碳”目标助跑。

浙江碳银数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领先的乡村绿能绿居解决方案运营商。在国家“双碳”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下,碳银以“推动中国乡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经营使命。通过“乡村绿能绿居整体解决方案”,以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和工业化绿色建筑为两大业务方向,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深耕乡村,服务乡村,促进乡村绿色低碳、可持续,可循环发展。

公司先后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并荣获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典型案例奖、中国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奖、浙江省百家最受欢迎企业奖、浙江省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诸多荣誉。

未来,碳银将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数智化”的发展理念,以“成为中国乡村绿色低碳产业引领者”为发展愿景,在乡村绿色低碳产业赛道上加大投入,持续深耕,为中国乡村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