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家重点课题电化学储能安全平台配套创新项目通过中期审查

日期:2023-11-15    来源:南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1/15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供电设备

近日,国家重点课题电化学储能安全平台配套创新项目“电池储能系统大数据精准协同防控与决策支撑平台建设规范及配套安全运维体系优化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评审。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网信息中心、广州数智工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对项目中期研究成果进行审查。与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中期成果材料内容齐全,为国重课题电化学储能安全平台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

据了解,作为国重课题平台建设部分的重要配套项目,本课题研究不仅支撑了该国重课题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还为后续电化学储能站数据的新增接入和平台的扩展实施工作奠定了标准规范基础。此外,本项目研究成果还为平台用户提供规范、便捷的算法构建与上架方式,有效降低预警算法应用成本,并提供了电站智能运维分析方法,减少电化学储能站运维管理成本。

公司将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目标持续完善国家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运行管理平台省级节点建设,实现储能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功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