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年产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开工

日期:2023-11-10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1/10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储能项目 动力电池项目

11月9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年产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在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工。市委书记陈向平,市长李明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斌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博;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琦琦;英诺贝森储能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永胜;平顶山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建英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许红兵主持。

王安乐介绍项目有关情况。他说,项目一期建设周期为12个月,生产线将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引入零碳工厂概念,可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确保产品关键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实现运行效能和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华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一定能够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成,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能源新材料板块打造我省新型储能产业本土第一品牌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强劲支撑。

秦建斌在致辞中说,此次五方合作项目开工,是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推动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载体,也是合作各方共同努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通过资本赋能,服务好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合作伙伴,与各方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李明俊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平顶山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和储能技术优势,把新能源储能产业作为7大产业集群、12条重点制造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此次开工的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是平顶山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结出的又一硕果,更是打通省内“材料—电池—整车消费”产业链条、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关键一步。希望合作各方集中骨干力量,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早日实现互利互惠、共进共赢。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携手各方开创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向平、李明俊、李毛、秦建斌、朱琦琦、朱永胜、梅建英以及新华区领导共同推动项目启动杆。

据了解,10月22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英诺贝森储能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在郑州签约,五方共同出资建设集团年产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为两期,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00亿元。

市直有关部门、新华区和上述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