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松下四维将面向储能电站提供主动安全预警服务

日期:2023-1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1/0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四维 储能电站 新型储能

11月8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松下四维出行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四维”)与东方旭能(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旭能”)进行合作发布。东方旭能董事长徐赛、总经理汤帅,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松下控股株式会社移动出行战略室室长、松下四维总经理小日向拓也出席活动。

发布仪式

在“双碳”目标下,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以锂电池储能为代表的电化学储能快速发展。东方旭能是国内最早涉足储能行业的企业之一,为国有资本控股的储能科技型公司。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能源管理技术和先进的锂电池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及综合能源管控方案。

储能电站安全运营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议题。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储能电站智慧运维和安全运营展开合作。其中,东方旭能深耕储能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储能电站集成技术、运维经验及数据应用。松下四维首次将BetteRRRy电池故障诊断安全预警应用于国内储能电站领域,将其与东方旭能自主研发的电池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平台(PHM)结合,在储能电站运行阶段,从压差,温度,温升等多个不同方面,实时监测评估每一个电芯的健康状态,主动识别、精准定位电池内部风险隐患,实现电池主动安全预警。双方希望通过主动安全预警服务的合作,降低储能电站故障风险,避免锂电池热失控发生,提升储能电站的安全管理等级,助力储能电站安全、高效运行,为储能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

未来,松下四维与东方旭能表示,将持续在储能领域深入合作,助力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共同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关于松下四维

2020年11月,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松下四维出行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公司提供锂电池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包括锂电池健康检测、安全风险预警、抑制电池老化(延长电池寿命)等,公司期待通过精准把握电池状态,携手新能源电池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构建电池环保生态圈,为新能源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贡献力量。

关于东方旭能

东方旭能(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旭能”)始创于2018年,公司产品涵盖便携式储能系统、户用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大型储能系统等,构建以储能为核心的综合能源运营方案与服务体系,东方旭能始终事承“科技创新能源,低碳改变世界”的使命,以科技为立足的根本,积极参与新能源领域全生命周期的创新研发,努力成为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方案解决专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