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美淼储能首台套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产品下线交付

日期:2023-11-09    来源:美淼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1/0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淼储能 液流电池 储能产品

11月8日,江苏美淼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州市华罗庚高新区厂区成功举办工厂启动暨首台套下线交付仪式,标志着美淼储能具备全钒液流电池产品交付能力。金坛区委常委、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亦波与美淼储能创始人沈敏为首台全钒液流储能设备揭幕并致辞。美淼储能战略合作伙伴参加活动。

美淼储能工厂的启动,经过了美淼团队一年多的筹划与蓄力;美淼储能首台套设备的下线,经过了美淼储能20年的电化学之路的沉淀。美淼储能乘着常州市“新能源之都”的东风,落户在金坛华罗庚高新区这片集聚了新能源全产业链企业的沃土中。今后,美淼储能将一如既往,做绿色安全的钒液流储能系统整体方案解决商,坚持技术创新、质量优先的原则,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储能设备和服务。

美淼储能产品力领先,多储能细分场景均有布局。自主研发的电堆分为10kW和32kW两种规格,由电堆组成了三种不同规格的产品系列。

第一个系列为MHouse系列,标准电池模块为10kW/40kWh,多应用于户用储能。

第二个系列为MStack系列,标准集装箱模块为125kW/500kWh。采用的是集装箱一体化设计,即插即放,简便快捷。应用领域为工商业领域、分布式微电网等。

第三个系列为MStructure系列,储能时长可通过添加钒电解液的方式进行按需定制,可达4-8小时,适用于大规模集中式储能站建设。

本次揭幕的首台套设备MHouse系列,具备模块化、高度集成化、智能化、安全化特点,作为同行业单位体积容量最高的产品,目前已获得500余套国内及海外订单,将在年内集中交付。

美淼储能是一家具备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目前公司在电解液、双极板、电极、BMS系统等核心原材料和零部件自产。美淼储能核心关键技术在于稳定可靠的电堆设计、高性能柔性石墨双极板以及BMS系统。

核心技术优势

稳定可靠的电堆设计:凭借美淼十五年的水处理模块化设备的设计、装配及系统集成的经验优势,确保钒电池储能系统的稳定可靠控制。通过对腔室布液,管路流通,组件密封等结构化模拟计算实现稳定可靠的电堆设计。在外观上实现电堆的模块化,简易化,安全化的可靠装配:在功能上减少浓差极化,减少泵功损耗,增加电池一致性,提高电池的效率。

高性能柔性石墨双极板:通过在自主研发,对微观结构,机械强度,表观密度等进行优化设计和工艺探索,实现高导电,低接触电阻,强机械性能,低渗液的材料制备。

高活性电极毡:通过自主研发,对大比表面积、高活性的碳纤维毡的结构和工艺的摸索,实现高导电,高活性的电极材料可控制备。

VRBMS:核心团队自主研发了针对全钒液流电池的一套BMS控制系统,拥有核心专利,有效支持全钒液流电池的系统预充电、容量在线恢复等功能。

美淼储能储备了丰富的全钒液流电池的成套储能设备订单。以江苏常州为中心,在国内成立了北京、华东、华中、华南、西北五大运营中心,分别围绕电解液战略合作推进、市场开拓、供应链等方面开展工作。依托美淼科技的海外市场渠道资源,拓展开发欧美市场的户用产品市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