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华友钴业牵手韩国浦项化学投资超 2800 亿韩元建电池厂

日期:2021-08-26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6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韩国浦项化学 电池厂

8月26日消息,浦项化学25日表示,公司召开董事会决定向POSCO集团和中国华友钴业在华合资建设的电池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生产线投资28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

早在2018 年 3 月,浦项化学和华友钴业就在浙江省桐乡市设立电池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合资企业,目前两家工厂年产能各达5000吨。浦项化学将在此基础上投资新建年产3万吨规模的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生产工厂,或将产能提高至3.5万吨。

浦项化学表示,该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从2023年起生产电动汽车高镍三元材料。3.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可供39万辆60千瓦时(kWh)级电动汽车使用。所生产的正极材料将向中国本土电池企业和进军中国的韩国电池企业供应。

浦项化学是韩国钢铁巨头韩国浦项制铁集团的子公司,持有其61.26%股份。2020年底浦项化学总资产2.09万亿韩元,实现营业收入1.57万亿韩元,净利润297亿韩元。今年上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356亿韩元,同比增长773.9%。销售额为4千800亿韩元,同比增长41.4%。净利润为399亿韩元,扭亏为盈,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近期浦项化学在锂电领域布局不断。今年1月,浦项化学通过新股发行筹集了1.3万亿韩元(约合77亿人民币),为其锂电池材料业务提供资金。同时,浦项化学在锂电正极和负极材料上均有产能拓展布局。

除了本国工厂之外,浦项化学还计划在欧洲建厂,计划中的海外工厂将拥有11万吨的总产能。这意味着到2025年浦项化学的全球正极材料总产能将提高到27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