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克服BESS(电池储能系统)增强的挑战

日期:2023-11-06    来源:CLEANdata

国际储能网

2023
11/0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领域

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减——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实。无论它们是在您的手机、烟雾探测器、汽车中,还是在电池储能系统 (BESS)中,即使是顶级电池,其性能也会随着老化而降低。BESS 系统设计人员有两个基本选择来应对这一挑战:安装时超配,或计划后续扩容。这两种选项都有优点和缺点,在这一系列的三篇博客文章中,我将研究电池储能系统扩容的许多方面,并提供有用的信息和指导,以找到适合您情况的最佳解决方案。

增强的挑战:如果您的系统在构建时没有超配,那么您迟早会面临扩容的需求。您在增强过程中必须应对哪些主要挑战,以及克服这些挑战的方法是什么?

1. 成本影响:集成先进的组件、控制系统或增强冗余措施可能会很昂贵。除了前期设备成本外,还需要考虑长期维护和运营费用。

解决方案:通过使用新/升级电池提高能源效率来评估预期收益和相关节省。更高的效率可减少充电和放电过程中的能量损失,并降低运营成本。效率还可以减少电池的衰减,并可以让您推迟增强功能并利用改进的技术和下降的电池成本。

2. 与现有基础设施的兼容性:增强 BESS 通常涉及集成新组件或技术,这些组件或技术必须与现有设备和电网基础设施兼容。不兼容可能会导致操作问题和额外成本。

解决方案:在硬件方面,使用最大化系统兼容性的策略,例如不混合不同设计/技术的电池,或在同一系统中组合新旧电池。在电网方面,请考虑使用系统架构(例如直流耦合),以避免对互连协议产生影响。

3. 维护和可靠性:随着新组件和复杂性的引入,系统故障的风险增加。确保增强型 BESS 的可靠性很重要,但也具有挑战性。

解决方案:实施强大的维护和监控计划。使用预测分析和实时监控在潜在问题导致系统故障之前发现它们。尽可能采用容错设计和冗余组件,以增强系统可靠性。

4. 整合多种能源:增强的一部分可能是整合太阳能或风能等多种能源。协调如此不同的组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可能很复杂。

解决方案:使用预测分析和机器学习的先进控制系统将优化 BESS 内多种能源的运行。这些系统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利用率。确保为您提供新设备的公司精通解决集成问题,并将通过专家指导和部署策略来支持您的增强。

结论

电池储能系统通常面临着这样的选择:要么最初加大电池容量,要么计划在 5-10 年后增加电池容量。了解增强中的挑战将帮助您避免重大问题。这两种策略都有优点和挑战,因此了解您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将指导您为项目做出最佳决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