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福建省永安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3-10-31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0/31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10月25日-27日,福建省永安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三明胜利召开。会议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咨询、专家组组长彭土标主持,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郑清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三明市政府和永安市政府相关部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海大学、长江科学院等单位专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总装机容量1200MW,设计连续满发小时数为7h。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12.6亿千瓦时,承担电网削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等功能。

近年来,福建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绿色经济,深耕储能赛道,全力打造永泰、永安、漳平、德化“闽投”抽蓄矩阵,以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在明确福建投资集团作为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后,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全速推进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度,先后完成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三大专题”审查等工作,仅用时一年顺利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成为福建省“十四五”首个获批的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会前,有关专家代表实地踏勘了电站上下水库库区地形地貌、地质岩芯等,详细了解了施工布置、工程地质等情况。在会议现场,专家组听取了华东院关于报告主要勘测设计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专家组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永安抽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项目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为后续全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福建投资集团将继续围绕建设生态省的战略大局,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当好福建清洁能源事业的重要推动者,持续打造抽蓄矩阵,锻造一支技术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抽蓄新军,继续在抽水蓄能产业发力,助力福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