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EnerVenue屹创新型储能项目落户江苏常州武进高新区

日期:2023-10-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3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新型储能产业

10月27日,EnerVenue公司投资建设的屹创新型储能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高新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博士,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EnerVenue创始人、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系教授崔屹,EnerVenue CEO Jorg Heinemann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家杰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常州与香港中华煤气合作已有20年,在常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的支持下,常州港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此次项目落户武进高新区,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常州作为长三角的重要城市之一,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也是著名的新能源之都,拥有完善的新能源供应链和产业配套,同时常州市政府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创新技术发展有非常好的鼓励和扶持政策。常州在2023世界新能源博览会上提出的“凡是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再好的资源都舍得倾情投入;凡是期待与常州共同成长的,再久的时间都愿意长情陪伴。”令人印象深刻,正是常州的这种开放包容让香港中华煤气更有信心支持把项目落地常州。

全国政协常委、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

李家杰博士致辞

陈金虎指出,新型储能产业是新能源领域的“风口产业”。 常州前瞻布局新能源产业,成功抢占风口、领跑赛道,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屹创新型储能项目依托资本、技术、产业和市场等多重资源优势叠加,项目落户常州,不仅能为新能源之都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也一定会乘势而上赢得大发展,为创业团队和项目投资方创造更大价值。常州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暖心服务的“店小二”“急郎中”,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无障碍、承诺全到位,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在合作共赢中共创美好未来。

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

崔屹教授表示,正在打造新能源之都的常州,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配套齐全,拥有良好的新能源产业、创新、人才等生态,为EnerVenue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EnerVenue公司将加快项目建设,为新能源发展解决储能难题,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EnerVenue创始人、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系教授崔屹致辞

Jorg Heinemann在致辞中讲到,储能是实现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基础,EnerVenue公司正在致力打造全世界最耐用的储能电池,且性能高、成本低,目标希望成为电厂、企业以及家庭储能系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公司有幸在常州开始此段旅程,并期待与常州携手共创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EnerVenue CEO Jorg Heinemann致辞

现场,EnerVenue公司与武进国家高新区就项目落地举行签约仪式。同时,屹创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获颁营业执照。

新型镍氢气电池公司EnerVenue由崔屹教授于2020年创办,致力于为清洁能源革命构建安全和经济高效的储能解决方案。该公司最早由李家杰博士出资支持,推动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落地。EnerVenue的新型镍氢气电池具有超长使用寿命、无火灾或热失控风险、无需常规维护、高低温运行好、成本低等优势,能被广泛应用于可再生能源配储、电网调峰调频服务、工商业用户峰谷电调节和建筑储能一体化等各种储能应用场景中。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