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超135亿元!兰钧新能源63GWh锂离子电池和研究院项目启动

日期:2023-10-31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3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钧新能源 锂离子电池电芯 锂离子电池模组

2023年10月26日,兰钧新能源63GWh锂离子电池和研究院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领域迈出了实质性和关键性的一步。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宣布项目开工,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市县领导江海洋、倪沪平、张锡锋、钱学勤、顾新宇、楼向辉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35亿元,包括2023年1月和3月签约的兰钧新能源二期和三期项目。二期项目包括扩建16GWh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生产项目,以及兰钧研究院项目,同时建立2GWh锂离子电池模组pack产线以及40MWh储能站。三期项目计划新建年产45GWh锂电池生产线及模组线,包括16条电芯生产线,主要服务于广汽、一汽、东风、赛力斯等知名车企。

项目建成达产后,兰钧新能源在嘉善的年产能可达79GWh,将助力企业在锂电池行业站稳脚跟、走在前列、引领发展,为嘉善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兰钧新能源将积极发挥企业链主效应,加快63GWh锂电池项目和研究院项目的竣工投用,并加快一期项目的达产见效。公司计划在未来的3~5年内实现全面发展,与嘉善共同构建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体系,为嘉善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世界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开工仪式上,兰钧新能源首条长寿命动力电池系统正式通线,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同时,嘉善县与青山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化产业链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共同打造新能源生态圈,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巨大产业机遇,推动嘉善产业的升级换代。项目建成达产后,兰钧新能源在嘉善的年产能将达到79GWh,这将帮助公司在锂电池行业中站稳脚跟、走在前列、引领发展,同时也为嘉善新能源产业的加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青山集团控股的锂电池制造企业,主要致力于车用和储能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6月正式通线,当年产值达到了30亿元。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为推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能源产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