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驻马店储能产业园投产

日期:2023-10-31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赵岩

国际储能网

2023
10/3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园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采日储能

10月30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驻马店储能产业园投产仪式在该产业园举行。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仪式,并共同推动投产启动杆。

驻马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威,副市长孙继伟;集团副总经理李本斌出席仪式。双方有关部门及单位,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中国平煤神马驻马店储能产业园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任务由河南平煤神马采日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由集团和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负责集团“采日储能年产5GWh高效储能成套装备制造一期”项目建设。该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每年可实现出货量1GWh。

李本斌致辞。他说,此次投产的中国平煤神马驻马店储能产业园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壮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提升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储能产业链条的安全性、稳定性,也为引领驻马店新能源产业突破,提升新能源发展水平,提高产业发展能级,打造现代化驻马店注入强大动力,有力推动了中部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储能产业装备基地和新能源百亿规模绿色电力产业集群建设。

张威致辞。他说,中国平煤神马驻马店储能产业园建设是驻马店市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布局储能新赛道的关键一环。项目的建成、企业的投产,可带动周边电池正负极材料产业、储能空调产业、储能系统及消防集装箱等百亿产业配套入驻。下一步,有关单位要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以更大热情、更优环境保障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该产业园打造成国内一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样板。

李跃勇、李毛共同推动投产启动杆。

仪式结束后,李跃勇、李毛一行来到集团“采日储能年产5GWh高效储能成套装备制造一期”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生产情况等。

随后,双方在驻马店市政府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李毛说,长期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驻马店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在驻马店企业要统筹规划项目发展,优化管理模式,准确把握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前瞻布局、积极谋划,关注市场发展方向,通过创新研发等手段,更好满足社会的有效需求,降低需求成本、丰富需求品种、提高需求品位,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用更好业绩回报地方厚爱,实现地企携手共赢。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企业实际和驻马店市区位、产业配套等优势,在驻马店布局更多产业项目,进一步推动双方产业优化升级,实现合作共赢。

李跃勇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非凡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在驻马店投资布局项目,对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中国平煤神马驻马店储能产业园的投产,是双方深化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对驻马店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能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技术、人才、平台等方面实力雄厚。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环境容量等方面的优势,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努力与贵集团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让更多项目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张威、孙继伟、李本斌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又讯 当天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到部分集团在驻马店建设项目调研。集团副总经理李本斌以及集团有关部门、当地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李毛先后来到电子新材料公司年产10万吨N-甲基吡咯烷酮(NMP)、尼龙材料(遂平)公司年产2.5万吨BOPA薄膜二期1.5万吨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坚持用长远眼光谋划发展,做到提前发现问题、靠前处置问题;要用开放眼光看问题,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充分依托驻马店市农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势,围绕市场谋发展,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