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漂浮式电池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新加坡克服土地限制

日期:2023-10-30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3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日前表示,将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在沿海漂浮的驳船上,可能是缓解陆地部署储能系统合适地点的一种好方法。

Seatrium公司的Floating Living Lab驳船部署各种能源技术,包括液化天然气和电池储能系统

Seatrium公司堆叠式安装的电池储能单元

一个7.5MW/7.5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已经部署在Floating Living Lab驳船上,用于试点应用各种海洋能源,该项目得到了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资助。

该项目的所有者兼运营商造船商Seatrium 公司与新加坡海事部门建立了1000万SP(728万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其开发创新能源解决方案。Seatrium公司是由新加坡海上和海洋领域的Sembcorp Marine和Keppel offshore & Marine公司合并而成。

该项目由Univers公司领导的一个财团开发,该财团的以前名称为Envision Digital,专门从事脱碳解决方案的开发,包括能源管理、电池存储、碳管理、物联网和电动交通应用。

研究经费于2020年发放给Envision Digital公司。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当时表示,由于该新加坡炎热潮湿的气候可能对电池储能系统的运行构成挑战,因此将使用海水冷却这一创新液冷解决方案。

电池储能系统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投入商业运营,可以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波动作出快速反应。

Univers公司为其配备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的能源管理系统(EMS),提高了运营效率,并实现了智能电力调度。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和Seatrium公司指出,将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在驳船上意味着占地面积比在陆地上小40%,特别是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堆叠起来安装。

土地限制是新加坡开发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的一个明显挑战。虽然新加坡拥有东南亚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200MW电池储能系统,但在陆地部署储能系统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是有限的。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首席执行官Ngiam Shih Chun表示:“鉴于新加坡的土地面积有限,我们需要为能源基础设施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例如Seatrium的漂浮式储能解决方案。”

虽然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和Seatrium公司声称这一储能项目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漂浮式堆叠”电池储能系统,但另一个将大型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到驳船上的储能项目去年在菲律宾上线运营。Aboitiz Power公司于2022年12月在菲律宾棉兰老岛的一艘柴油驳船上开通运营了一个49MW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