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正式投产

日期:2023-10-30    来源:人民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 宁德时代 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

10月27日,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在贵州贵安新区正式投产。

投产仪式现场。付吉昌摄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在全球已设立有13个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储能电池出货量连续2年排名全球第一,动力电池系统使用量连续6年排名全球第一。

宁德时代贵州基地项目位于贵安新区,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约885亩,设计年产能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基地的先进生产线自动化率达95%,从投料到成品产出的周期内,可实现1秒产出一个电芯、2.5分钟生产一个电池包的速度。

投产仪式现场。付吉昌摄

该项目的投产在为企业增加产能的同时,将助力贵州新能源产业链完善。投产仪式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投资贵州是宁德时代重要战略举措,将持续采用领先的技术,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深度参与贵州新能源产业生态建设,为贵州新能源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业生态体系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