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固态电池 » 正文

大众汽车将推出电动汽车的“圣杯”——固态电池!

日期:2021-08-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公司对电池初创企业QuantumScape(2012年从斯坦福大学分拆出来的公司)的2.46亿欧元(3亿美元)投资将获得巨大回报,预计在2024年推出电气化的“圣杯”——固态电池,从而在里程、充电、重量和安全性方面跃居电动汽车的领先地位,以及更好的碰撞安全性和更高的可靠性。

大众汽车已经在其位于德国Salesgirl的卓越中心成功测试了QuantumScape电池。QuantumScape技术的一个重大进步是改用锂金属阳极,这种阳极不是在制造过程中安装的,而是在电池充电时在集电器周围“自然”形成的。其电池的能量密度比每升1000瓦时的传统电动汽车电池高出50%,特斯拉3型电池的功率为260瓦时/千克,而QuantumScape电池的功率为380-500瓦时/千克;行驶里程可达1000公里,80%的充电时间仅需15分钟。

QuantumScape公司的固态技电池术工业化试点工厂计划在2024年前生产1000兆瓦时的电池,用于大众汽车集团的乘用汽车和SUV。预计QuantumScape将于2028年开始规模化生产,届时大众汽车生产将全面转向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