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进入现场实施阶段!甘肃定西储能项目首批电池舱发运

日期:2023-10-26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作者:刘海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国轩

上海电气国轩定西40兆瓦/90兆瓦时储能项目首批集装箱系统电池舱成功发运,标志着该项目从制造阶段正式跨入现场实施阶段。

定西市历史悠久,自战国秦置陇西郡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素有“兰州门户、甘肃咽喉”之称,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和“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

定西市通渭县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式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创新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中的重点支持建设工程,也是国家电投首个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方案网侧共享储能创新示范项目。此前,电站集团获得了该项目透平发电机组订单、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换热器系统、储能升压一体机等一揽子订单,首次实现了在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发电端机电及换热系统等全面订单业绩。

项目建成后,通过新型储能综合利用新模式,可以有效缓解新能源电力调峰、调频压力,改善电网电源结构和能源消纳能力,将有助于巩固提升当地供电保障能力和电网安全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