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股价暴跌49%!Li-Cycle宣布暂停建设锂离子电池回收中心

日期:2023-10-25    来源:储能前沿资讯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5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美国锂电 锂电企业

将得到拜登政府大力支持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公司Li-Cycle Holdings Corp.宣布将暂停建设首个锂离子电池回收工厂,消息发布后,其股价暴跌近一半。

这家多伦多公司表示,在完成包括范围和预算在内的战略评估之前,它将暂停罗切斯特中心的工作。Li-Cycle表示,该公司正面临建设成本不断上升,超出了此前的预期,目前正与美国能源部就3.75亿美元的贷款承诺进行密切合作。

Li-Cycle是众多竞相帮助美国满足从汽油动力汽车转型过程中对电池材料需求激增的公司之一。美国政府正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补贴和税收优惠,以建立国内供应链,旨在帮助美国与中国展开行业地位的竞争。这一挫折表明,美国和西方国家试图从零开始启动一个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Li-Cycle在纽约的股价跌幅高达49%。该股收盘报1.23美元,当日下跌46%,创历史最大跌幅。

声明称:“董事会已决定暂停罗切斯特中心的建设工作,等待对项目的审查,包括对其范围和预算的评估,以及建设战略。正如之前披露的那样,该项目的工程和采购已基本完成,目前的重点是现场施工活动。”

之前政府宣布,该公司的美国子公司将获得贷款,以帮助扩大一家回收锂离子电池的设施,该设施每年可用于20多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回收,此后该公司股价在2月份上涨了6%。这笔资金来自能源部的“先进技术汽车制造贷款计划”(Advanced Technology Vehicles Manufacturing Loan Program),白宫的一个更广泛的目标是,到2030年,所有汽车销售中有一半是零排放汽车。

在这一出人意料的声明发布之际,国会共和党人誓言要找到下一个Solyndra LLC,批评拜登总统签署的气候法赋予能源部数千亿美元的新贷款授权。加州太阳能制造商Solyndra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获得5.3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后不久就倒闭了,在国会的严格审查下,该公司的贷款活动暂停了数年。

美国能源部表示,Li-Cycle贷款仍处于有条件阶段,尚未发放资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