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上汽集团河南郑州新能源电池工厂开工

日期:2023-10-25    来源:上汽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新能源电池工厂 新能源循环产业

10月23日,上汽集团郑州新能源电池工厂开工奠基仪式在郑州基地举行,在加固新能源汽车发展核心优势和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上再提速。

今年7月,上汽集团郑州新能源动力生产基地动力电池项目在郑州市经开区启动,三个月后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30万台套动力电池产能,投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建成后为郑州基地的创新升级带来强大的新能源配套和全新的增长极。郑州新能源电池工厂的开工建设,是进一步落实推进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上汽集团以整车厂为产业链核心,在郑州布局了全球云计算数据中心、软件中心、发动机厂、零部件集群、供应链物流、移动出行、金融及融资租赁、充电场站、新能源循环产业等数十个全产业链上下游项目。郑州基地是上汽乘用车继临港与南京之后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整车一期、二期项目,上汽集团云计算(郑州)数据中心项目,以及郑州发动机一期、二期项目先后落地、快速推进。自2017年9月投产至今,郑州基地累计产销汽车150余万辆、创造产值超千亿,并在2019年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