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综合 » 正文

高倍率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日期:2023-10-24    来源: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熔盐储能技术 龙源新能源 储能容量

2023年10月20日,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青海省“揭榜挂帅”高倍率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项目在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海西州副州长袁廷运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肖军致辞,州发改委主任孟凡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向东,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芳,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和州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开工仪式。

高倍率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项目位于格尔木工业园昆仑重大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5万千瓦高倍率熔盐储能供热工程及配套附属设施,储能时长6小时。熔盐储能作为一种新型的储能发电技术,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已有较大规模的市场应用,本工程采用熔盐储能电站与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互补、深度耦合的建设方案,有利于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降低化石能源消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对于优化地区电源结构具有现实意义。

下一步,园区将积极抢抓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的战略机遇,全力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全程跟踪保障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为建设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