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正文

吉林白城洮北吉电能谷铅碳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3-10-24    来源:人民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铅碳电池项目 吉电能谷 清洁能源基地

耕耘创佳绩,奋进结硕果。10月23日,吉电能谷铅碳电池项目投产暨首批产品下线仪式在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吉电能谷(白城)储能投资有限公司已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也为洮北区延伸拓展新能源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注入磅礴力量。

市委书记李洪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大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智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张伟,市政府副市长沈雪松、李子罡,市政府秘书长孟凡平;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能源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吉电能谷股东、信业基金董事长邓宏,长兴太湖能谷董事长、CEO吴建斌,沈阳蓄电池研究所栾云东;洮北区在家区级领导,白城经开区、白城工业园区、洮北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吉电股份本部及分公司、股东方代表出席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洮北区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企业家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吉电能谷铅碳电池首批产品下线表示热烈祝贺。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洮北区始终秉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主导、投资拉动、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强力开展项目攻坚行动,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发展呈现强劲势头。吉电能谷铅碳电池生产和废旧电池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家东北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也是绿电园区首个入园的百亿级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进入了“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实体运转的崭新阶段,昭示了洮北区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步伐,必将为区域乃至全市经济提质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活力。区委、区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按照优质、高效、便捷的原则,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服务。希望吉电能谷(白城)储能投资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扎实推动技术研发、产能建设和市场开拓,做大做强储能电池主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在致辞中衷心感谢省、市、区及相关部门对企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鼎力支持,深情分享企业在洮北区投资发展的理念思路及下步规划。他说,吉电能谷铅碳电池生产和废旧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作为白城千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基地首个负荷项目,有力带动了基地的开发建设,为吉林省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提供了“吉电方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创新发展之路。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吉林省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10时28分,吉电能谷(白城)储能投资有限公司年产500万kVAh铅碳电池项目投产暨首批产品下线仪式正式启动。李洪慈、才延福、杨大勇、邓宏、张伟、吴建斌、高巍、韩增尧、李华泉、陈兴良共同上台,按下了产品下线启动按键,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战略举措落地实现。

吉电能谷铅碳电池生产和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2023年10月23日实现首批产品投产下线,仅14个月的时间里,吉电能谷(白城)储能投资有限公司打造了奠基到投产的新速度。产品的成功下线,有力填补了吉林省储能产业空白。

作为国家鼓励的新型储能关键技术,铅碳电池具有本质安全、高性价比、高可靠性、循环利用率高等显著优势,可以应用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多种储能场景,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对优质储能产品的需求,对新能源消纳起到关键作用,将重塑能源生态格局,它的生产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将促进新型能源体系加速落地。

产品下线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一同前往生产车间参观生产工艺流程,并进入观光长廊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产业链打造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共话发展。

魅力洮北,绿色赋能。自2021年3月,正式批准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规划以来,洮北区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级相关部门的科学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洮北优势,释放洮北潜力,将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作为“一号工程”加快推进,把发展新能源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的主攻方向,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搭建园区科学运行体系,积极打造投资的“洼地”、产业项目的“乐园”,陆续承接“陆上风光三峡”工程项目,使高投入、高产出、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园区陆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初步形成了以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为载体,新能源开发利用与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筑巢引凤,逐梦未来。为全力保障新项目、好项目在洮北专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洮北区不断提升项目谋划质效,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广泛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抓重点、破瓶颈,求创新、培动能,对每一个重大项目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坚定不移为企业创造更优环境、建立更强支撑、提供更实保障,并始终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洽谈“不掉线”、招商“不停步”,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保姆式、专班制”专业对接和“无事不扰、有事办到”的全程领办代办服务,打出了一套政策先行、改革破题、制度保障、法治护航的“组合拳”,以“洮北力量”“洮北速度”“洮北精神”确保项目建设科学实施、高效推进,为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项目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一期投资13.3亿元,一期建成后,每年可生产500万kVAh铅碳电池并实现20万吨废旧电池循环综合利用,预计实现年营收44亿元。同时将吸引储能及电池产业的配套上下游企业入住,形成从基础材料制造、零部件生产到电池装配、储能系统集成,再到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利用的铅碳电池储能全产业链,真正做到“循环经济,绿色发展”。

百舸争流乘大势,风帆劲起正当时。接下来,洮北区将继续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聚焦打造“陆上风光三峡”,重点围绕绿色新材料、绿色冶金、绿色装备制造、绿色大数据、绿色食品及医药健康、绿色氢能、绿色化工等七大板块,全力推进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打造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全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色、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