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储国能与中国水电七局签订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合作协议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储国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3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储国能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示范系统

10月16日,中储国能(北京)技术与限公司(简称中储国能)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七局)在四川成都签订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合作协议。中国水电七局副总经理、投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升,中储国能总经理纪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协议旨在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投资运营、工程施工、科技创新、成套设备供应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加强双方在综合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积极拓展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产业发展空间,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助力我国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

中储国能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技术源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具备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研发、设计,核心装备制造、工程实施,以及电站投资和运营全套能力。

公司的技术研发团队已攻克1-3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核心关键技术,建成“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具备1-300MW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部件实验和系统集成测试能力,目前已建成国际首套1.5MW、10MW及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