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城大有产业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建储能生态领跑者计划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城大有产业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城大有产业集团 宁德时代 储能生态领跑者计划

10月20日,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城大有集团董事长吴发福、宁德时代储能事业部执行总裁肖丽娜出席签约仪式。中城大有副总经理兼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泽碧、宁德时代储能事业部项目管理总监姬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领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在全球已设立十三个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宾基地是首家电池零碳工厂。根据SNE Research 数据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连续六年全球第一,储能电池出货量连续两年全球第一,2022年全球市占率43.4%。

座谈会上,肖丽娜对吴发福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公司在应对当前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及储能市场时的应对措施,她表示宁德时代将积极投身产品研发,始终把产品性能的行业领导作用摆在企业的核心战略,在EnerC(280ah电芯)产品基础上,积极开发EnerD(314ah电芯)产品,并在全国落地产业关联项目。希望双方根据现有项目进展情况积极沟通,并尽快达成业务合作模式。

吴发福董事长表示,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公司,不断攻克动力及储能电池的关键核心技术,双方发展理念契合度高、业务互补性强。当前,中城大有集团正积极布局全国储能市场,通过双方资源整合、共同落地储能产业基金、市场合作开发等模式,尽早落地应用样板项目,携手打造储能新模式、新业态,共同推动形成良好的行业共为生态。

根据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和中城大有集团双方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着重在储能等优势领域加强合作,在十四五及十五五期间,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行业优势、产业优势,共同开发新能源及储能项目,实现100亿元储能项目战略合作目标。十四五期间双方合作储能项目不低于3.5GWh,在储能系统电力电子领域合作方面,将发挥各自平台与资源优势,将电化学储能相关的技术研发和成果向产业化转化。

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大有)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中央党校、中信集团、中国航天科工联合发起成立的大有国联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集团紧跟国家战略,重点 布局珠三角、长三角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等多个区域,新能源产业板块,中城大有致力于成为新能源生态领跑者,紧跟国家战略,助推双碳目标实施,加速能源体系变革,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布局“用户侧+电网侧”储能市场,推广“整县光储一体化”模式,打造全国碳中和示范县与负碳示范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