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固态电池新时代!Sakuu将建3D打印固态电池试验线

日期:2021-08-25    来源:微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5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3D打印 固态电池试验线

导读:近日,Sakuu公司宣布开始建设锂金属固态电池生产试验线,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投产后每年将能生产高达2.5兆瓦时的固态电池。

3D打印初创企业Sakuu(前身为 KeraCel)在日本汽车制造商武藏精密工业的支持下,开发了3D打印锂金属固态电池。以这种方式生产的电池,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体积减半,重量也减少到了三分之一。因此,相同的能量输出,所使用的材料将减少30%至50%。

近日,Sakuu公司宣布开始建设锂金属固态电池生产试验线,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投产后每年将能生产高达2.5兆瓦时的固态电池。未来,该试验线将作为试点生产基地和客户学习中心。

Sakuu公司表示,该试验线是为了证明电池制造工艺的可行性,并向其战略伙伴提供样品产品。大规模生产预计将在2022年进行。

3D打印工艺原则上也适用于其他工业领域,但Sakuu公司认为在电池制造方面优势最大。结合新型增材制造工艺,例如,完全不同的材料可以以单层形式喷涂到粉末床上。除了陶瓷和金属,该工艺还使用了Sakuu公司开发的一种名为PoraLyte的载体材料。这种载体材料有望实现无脆陶瓷层的、带有空腔组件的、简单快速的3D打印。

Sakuu公司最初将其产品定位于两轮、三轮和更小的四轮电动汽车,因为这些车辆需要轻的体积小的电池。该公司表示,如果需要,可以轻松地切换到其他类型和尺寸的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