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储国能提供成套装备供货的中宁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储国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储国能 大唐集团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

10月20日,在中宁县工业园区项目现场,中宁100MW/400MWh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举办项目推进大会,会上宣布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标志着我国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由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成套装备供货。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买彦州,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爱迪,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律及相关单位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宁100MW/400MWh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占地150亩,系统额定设计效率70.4%,是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也是国际首套采用全人工地下储气库的1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188亿度,可满足近10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创造税收约 4500万元。该项目建设,将有力提升宁夏能源利用效率和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宁夏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新路径、新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