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领充分布式储能“驶上”零碳高速!

日期:2023-10-20    来源:领充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0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领充新能源 分布式储能 储能产业链

近日,连接济南、青岛的第三条黄金通道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建成通车,标志着济青中线全线贯通。从空中俯瞰,济青中线济潍段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光伏高速”,匝道圈、边坡、服务区、收费站等周边空间资源都得到了充分利用。

同时,济潍段突破边坡光伏、智能微电网等技术,研发新型能源管控平台,打造了全国首个光伏边坡一体化实验路段、首个零碳标准路段,实现了整条高速公路在运营阶段的“净零”排放。胡山零碳智慧隧道就是这条高速路的重点工程之一。

通过与绿化深度融合,本项目充分利用隧道中分空间设置光伏发电,并在隧道路堑边坡试点安装光伏板,胡山隧道光伏总装机容量约为1.67兆瓦,每年发电量约为180万度,远超每年140万度的用电量,为了实现清洁能源的最大消纳,本项目在结合光伏发电情况和隧道负荷用电情况,配套分布式储能系统,打造“光储+”零碳智慧隧道应用。

本项目中,领充为之提供了2台107kW/215kWh的分布式储能系统,分布式储能直接接入隧道配电系统与光伏系统并联。在白天光伏发电高峰时,可将光伏系统所发多余电能通过储能存储,在夜间隧道用电时,储能将白天光伏多发余电释放,为照明、车辆导引、通信等负荷供电,实现光储的协同运行,光伏就地消纳,储能能量搬移,满足站内负荷的稳定用电需求,从而达到高速零碳运行。而且分布式储能系统通过4G直接接入高速集团零碳高速云控平台,可通过平台实现对分布式储能系统的智能化监控与远程运维,为高速隧道运行提高安全保障。

据评估,济青中线济潍段运营期内年均碳排放量约3.1万吨,年均碳减排量约6.1万吨,每年均可实现零碳运营。作为全国首条零碳智慧高速,济青中线济潍段建成通车,标志着山东高速公路绿色低碳转型的新飞跃。

智慧高速是交通强国探索的前沿重点领域,领充期待以自己的技术实力协助各地智慧高速的建设和运营,让智慧高速服务公众的美好出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