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普兰固态锂电池技术取获得突破

日期:2023-10-20    来源:天津普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0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锂电池技术 普兰纳米 液态电池

众所周知,固态电池是锂电池发展的终极目标,固态电池可以彻底解决目前液态电池的瓶颈问题,例如能量密度、安全、里程以及充电等待的焦虑等。

天津普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开大学及陈永胜教授研究团队多年来紧密合作,进行联合攻关,在干法电极成型、制备技术以及批量生产技术上不断创新。

近期,普兰纳米和南开大学联合团队在固态电池技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创新性地在现有锂离子液态电池工业化生产线上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技术突破,并实现了完全工业级18650电池的制备,能量密度超过300 Wh/kg。

这种新型固态电池循环寿命测试1000周衰减不到5%,在100% SOC状态下针刺测试不起火、不爆炸,充电速度可实现15分钟80%的充电电量,且这项技术大大减少了固态电池的开发成本和投入时间。

这项创新技术已经具备批量生产条件,未来一到两年内可在普兰公司生产线上实现规模化量产。此项技术的开发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此项技术兼容性极强,可适用于各种正极材料,并可适用于高电压5V正极材料的应用;同时在负极材料选择上,可适用于锂金属、硅/硅氧/硅碳、石墨以及钛酸锂材料应用。产品结构上亦不受限,适用于软包、圆柱和方型结构上。此种技术的开发实现了内部多串的结构,即在内部实现串联,提高能量密度,缩减制程工艺,减少结构件成本。

秉承“科技创造未来,实干成就事业”的价值观,普兰将继续不懈努力、开拓进取,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我国绿色能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