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英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 SSE 收购了第一个电网规模的电池存储项目

日期:2021-08-25    来源:PV-Tech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规模 电池存储项目 英国能源供应商

总部位于苏格兰的跨国能源公司 SSE 已从开发商 Harmony Energy 那里获得了其首个 50MW 电池存储资产的开发权。

该项目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威尔特郡,预计将在未来 18 个月内完成融资并全面建设。然后,能源公司将使用它为英国电力系统运营商国家电网 ESO 提供平衡服务。

“随着我们将更多可再生能源投入电网并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电池储能在帮助英国脱碳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SSE 分布式发电和储能部门主管 Richard Cave-Bigley 说。

“我们的分布式能源部门雄心勃勃地建立一个重要的电池组合——我们正在寻找大约 500MW 的早期机会——我们希望今天的公告表明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的意图是认真的。”

该公司的分布式能源团队正在寻求通过投资、建设和连接本地化灵活资产来采用整体系统方法。这些将支持 SSE 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组合,据该公司称,该技术组合在英国和爱尔兰拥有最大的组合。SSE 是英国传统的“六大”能源供应商之一,为全国数百万客户提供服务。

Harmony Energy 现在已经在英国开发了两个项目——包括去年完成的15MWh Holes Bay项目——并拥有超过 600MW 的项目权利管道。

位于历史悠久的索尔兹伯里镇的 50 兆瓦威尔特郡工厂在过去四年中一直在进行开发工作,开发商 于 2020 年 3 月获得批准。

Harmony Energy 首席执行官彼得卡瓦纳 (Peter Kavanagh) 表示,该网站展示了该公司在将“复杂的电池存储开发推向施工准备阶段”方面的专业知识。

“很高兴上证所表现出他们的信心并促成了我们的撤资。我们分享他们的愿景和热情,以帮助加快能源存储的部署,这对英国能源结构和减少碳排放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