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贵州铜川市30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推进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10-19    来源:中能建数科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

10月17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剑锋一行赴陕西铜川参加铜川市30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推进座谈会,与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以及政府相关领导,就铜川项目阶段性推进情况及后续工作推进思路计划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上,数科集团秦耀储能项目公司负责人王军,围绕铜川项目自签约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系统汇报。铜川市政府对项目签约以来项目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黄勇表示,数科集团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技术研发和示范工程建设方面均处于引领态势。铜川储能项目作为集关中北新能源调峰、西安负荷区调峰以及750kV南北三通道关键节点的特殊位置,区位优势明显,储能投资意义重大,完全契合新型电力系统需求;铜川市委、市政府愿携手数科集团共同推动铜川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建设、投产,建成陕西省第一个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下一步,由耀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保华担任政府专班组长,尽快部署相关部门创造有利条件促动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将着力为铜川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争取相关国家扶持政策及铜川地方支撑政策,助力项目高效落地。

戴剑锋对铜川市委、市政府对数科集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铜川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需要双方共同协调的事项。他表示,下一步,数科集团将排兵布阵,尽快开展可研勘察工作,稳步完成项目可研评审,为铜川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正式开工提供有力支撑。

铜川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耀州区政府、节能监察中心,铜川供电公司、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耀州节能监察中心相关负责人;数科集团技术总监,发展策划部(市场开发事业部)、深地技术中心、西北区域分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