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作为备用电源

日期:2023-10-1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8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单元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Saft公司已经为微软公司在瑞典的数据中心部署了四个电池储能单元,而ABB公司已经选定ZincFive公司作为其UPS电源解决方案的技术供应商。

Saft公司是石油和天然气巨头Total Energy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为微软公司在瑞典运行的数据中心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于2023年6月投入运行,这是微软公司到2030年将其数据中心的能源结构中去除柴油发电计划的一部分。

Saft公司提供的Intenum电池储能系统

Saft公司提供四个电池储能单元,每个储能单元容量为4MWh,持续放电时间为1小时20分钟。

Saft公司首席执行官Cedric Duclos表示:“Saft公司花费16个月的时间在微软公司运营的数据中心架构部署了电池储能系统,创建备份电源系统以确保高水平的电力冗余,从而重点提高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除了取代柴油发电机之外,这个电池储能系统还将支持电网稳定性,并提供黑启动能力,以确保电网在停电情况下快速恢复。”

在今年伦敦举行的欧盟储能峰会上,微软公司的一位高级经理表示,该公司希望在其全球各地运营的数据中心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在相关的数据中心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新闻中,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商ABB公司已将镍锌电池供应商ZincFive公司列为其不间断电源(UPS)解决方案的批准供应商。

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ZincFive公司开发了镍锌电池技术,据称这种电池功率密度和性能更好,而且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这种电池主要应用在需要关键任务、不间断和高质量电源的场景。

尽管数据中心在传统上是采用UPS电源作为备用电源,但公告称,这两家公司正在将储能系统引进数据中心。

ABB公司现在已经完成对ZincFive公司的BC系列UPS电池柜的测试,其MegaFlex UPS电源组合确保与UPS供电系统完全兼容。

ABB公司表示,目前有几个电池储能项目采用了ZincFive公司的解决方案,这些项目的占地面积、安全性、高环境温度运行和全生命周期可持续性是技术选择过程中的关键因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