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梅蓄电站二期地下厂房安装间工作面顺利移交

日期:2023-10-18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陈敏元 韦潇凯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中国电建

10月13日,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地下厂房安装间移交工作面并举行了仪式。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地下厂房由主、副厂房、安装间组成,呈“一”字形布置,安装场和副厂房分别布置在主机段的左、右两端,开挖尺寸179米×25米×57米。安装场位于主厂房第Ⅰ~Ⅳ层范围右端(顺水流方向),长度约为50.15米,宽度为25.17米,于今年10月9日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较合同工期提前了17天交面。

梅蓄电站位于梅州市五华县境内,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规划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2022年5月底已实现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运营。二期工程是“十四五”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抽水蓄能工程,投资约50亿元,在首期的基础上新增建设4台机组,共120万千瓦,建成后,每年可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17.3亿千瓦时清洁电能,相应减少标准煤消耗18.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1万吨。

建设过程中,水电十四局梅蓄电站项目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工程建设中“保安全、守廉洁、促攻坚”的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推动了工程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一期主体工程开工至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仅用时41个月,刷新了国内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最短工期纪录;二期建设中项目部更加牢固树立诚信履约意识,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提前完成地下厂房开挖移交,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建设答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