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27.72亿!巴斯夫斩获钠硫电池大单!

日期:2023-10-18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硫电池 巴斯夫 储能电池订单

据外媒报道,近日,巴斯夫全资子公司巴斯夫固定式储能有限公司(BASF Stationary Energy Storage GmbH (以下简称“BSES”)与马来西亚的Leader Energy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合作开发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长时储能市场。

资料显示,Leader Energy公司是马来西亚一家独立发电方案提供商,目前该公司已经确定了8个长时储能项目,总价值估计为18亿令吉(折合人民币约27.72亿元),公司正寻求为长时储能项目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采用巴斯夫固定式储能公司(BSES)供应的钠硫电池(NAS电池)。

钠硫电池负极由液态的钠组成,电池运行温度需保持在300℃以上,以使电极处于熔融状态。即使每天进行100%深度放电循环,钠硫电池也可以运行约15年而不会发生电池老化。它被认为适用于6-8小时储能时长的应用场景。

钠硫电池具有利用效率高、响应快、能量密度高等优势。不过,其劣势也很明显,具有安全性差、温度要求高等缺点。尤其是安全性方面,钠硫电池的电极使用液态钠,有遇水爆炸的危险,灭火比其他储能火灾更为困难。

此外,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日本碍子株式会社(NGK 公司)具备钠硫电池量产能力,该公司在全球运行了超过 200 个储能电站项目,4GWh以上的钠硫电池储能系统。

巴斯夫固定式储能公司(BSES)是德国巴斯夫化学公司的独资子公司,同时是日本NGK绝缘体公司生产的钠硫电池(NAS电池)的全球独家经销商。NGK生产的NAS电池输出功率为250kW,存储容量为1450KWh,支持6小时备用。

早在2019年,巴斯夫在这一领域就与NGK有相关合作,推广其NAS电池的储能系统;公司2021年在比利时运营了5.8MWh的NGK钠硫电池储能系统,此外还在去年与天然气公司G-Philos合作,在韩国开发和销售钠硫电池储能系统(NAS)。

关于此次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Leader Energy的执行副主席Dato' Sean H'ng Chun Hsiang表示:“我们对可持续性的承诺在我们计划参与的项目列表中得到了体现,这些项目都将使用NAS电池。这次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彼此的技能深入东南亚的电力行业,同时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使可再生能源成为更可靠和可行的选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