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综合 » 正文

浙江梅山低碳码头示范工程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日期:2023-10-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唐瑾瑾 叶琪 石瑞敏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储能项目 国家电网

10月13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绿色低碳港口建设。作为浙江省绿色低碳港口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当天,梅山低碳码头示范工程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开工。

梅山低碳码头示范工程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以“源端清洁化、终端电气化、调控智慧化、试点源网荷储全互动市场机制”为目标,将建设5台容量均为6.25兆瓦的风机、1.72兆峰瓦光伏项目、1兆瓦/2兆瓦时储能项目及配套能源管理系统。项目的风电与光伏发电均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清洁能源发电量可达5917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6万吨。

据介绍,该项目风电项目采用超大风轮控制技术,机组具备低噪声等环境友好型特点;光伏发电项目采用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材料具有超强台风抗风揭、高效防水等优点;储能项目采用了高安全性柜内分离式防火设计。此外,项目配套的能源管理系统可实现港区能源信息全采集、全监测,实现港区“源-网-荷-储”的协同运行优化,可提升港区电网消纳新能源发电的能力。

前期,国网浙江电力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已在港区电气化、岸电设施、综合能源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临港电网建设、港口电能替代、综合能效提升、能碳协同管理等方面深入合作,持续提升浙江港口电气化、低碳化、数智化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