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长寿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望变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日期:2023-10-18    来源:清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安储能 用户侧 储能产品

7月底,由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狮子滩发电有限公司投资、清安储能供货的用户侧项目——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寿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望变项目二期成功并网投运。该项目位于重庆长寿区惠泽望变电气C、D厂区内,规模容量为5MW/16.398MWh,预估全年可放电量约8550.96MWh(首年)。

项目意义  迎峰度夏 电力保供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园区是重庆市长寿区首个集光伏、充电桩、储能站、光伏车棚、光伏路灯、智慧座椅等场景为一体的零碳智慧综合示范园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是以分布式光伏、储能为主,因地制宜与微风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热泵、小规模集中式光伏、户用储能、小共享储能、充电桩等结合,以三网融合数字化平台连接,形成的广义智慧控制系统。

作为零碳综合智慧园区的核心环节,储能项目的投运,将在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实现获取可再生能源经济利益、降低发电成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优化资源利用等目标。项目投运后将为企业在能源成本节约、用电负荷缓解、电网削峰填谷、设备寿命延长等方面产生显著成效。

该项目也是重庆电网“730”顶峰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投运对重庆电网迎峰度夏电力支撑保供具有重要意义,为重庆市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推广落地以及重庆全市级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产品优势  高压液冷 储能系统

该项目采用清安储能最新研发的高安全高压液冷储能系统,设备整体以标准20尺集装箱集成装配,每个集装箱重32吨,具备整体运输、快速安装的优势。同时,与风冷储能系统相比,液冷储能系统能量密度更高,标准20尺集装箱容量可达3.7MWh,极大优化了单位体积内的能量需求。

该产品标配液冷系统,具备Pack独立消防、整箱配备全氟己酮气体灭火和全浸没式水消防,同时拥有独立的EMS系统、BMS系统、PCS系统以及热管理系统,保证电堆温差在5℃以内。另外还配置远程监控系统,在云边端协同控制下的智能运维中,对电池系统进行全生命周期评价及精细化充放电管理,全面保障电池系统安全的同时,保证系统高效运行。

交付特点  专业专注 “清安速度”

现场交付周期短是清安储能所有项目的统一特点,该项目也不例外。自7月7日设备吊装完毕后,清安储能交付团队于7月15日正式进场调试,在项目现场没有完成土建和电力安装的情况下,交付团队积极协调并组织人员连接临时电缆供电调试,7月25日便完成10kV高压上电,7月28日即完成全容量并网。从进场调试到完成全容量并网,仅用时13天,充分展现了清安储能交付团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为特点的“清安速度”。

而在“清安速度”的背后,则是交付团队全流程参与的尽责守诺。自今年5月开始,交付团队即参与主导解决方案的制定和储能接入方案,并协同研发和供应链部门完成与业主、供应商的合同与技术协议的签订以及设备的选型、采购。自6月中旬起,在根据收集整理的项目设计资料编制完成调试方案后,便按照交付计划前往集成厂家进行FAT调试,17天时间,完成6个直流电池舱的FAT调试和满功率充放电循环,为后续现场交付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是基于清安储能交付团队的尽责守诺、专注专业,业主单位在交付验收时给予了“调试方案专业、调试报告齐全、按时保住交付节点、服务意识良好”的高度评价。

以优质技术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储能产品,以极致专业赢得客户群体互利共促的信赖信心。清安储能产品具备安全稳定、度集成等核心优势,可灵活配置于全国各类工商业园区中,通过高效、可靠的产品特质,在为用户节省用电费用、全力保障电力系统稳定性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绿电转型。而清安储能产品、交付团队,也将以极致专业的态度与能力竭诚为广大客户服务。未来,清安储能将不断发挥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以持续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双碳”战略部署积极贡献专业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