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超级电容器研究获得重要进展!

日期:2021-06-0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

国际储能网

2021
06/0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容器 储能装置 厚电极系统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题为“Pyrolysis of Enzymolysis-Treated Wood: Hierarchically Assembled Porous Carbon Electrode for Advanced Energy Storage Devices”的研究性文章。蒋少华教授、段改改副教授和韩国先进技术研究院(KAIST) Il-Doo Kim教授为通讯作者,南京林业大学为成果完成第一单位。该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南京林业大学标志性成果培育项目等资助。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储能装置,其特点是充放电周期快,循环寿命长,功率密度高,适合各种大功率应用。然而,由于其低能量密度和高成本限制了其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开发一种低成本的厚电极系统变得尤为必要。因此,以一种简单、绿色的方式从厚碳电极设计具有高面积/体积能量密度的储能装置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仍然存在挑战。纤维素是一种来源丰富、成本低廉的厚碳电极前驱体,通常采用化学活化剂和热解途径活化,以获得较高的电化学性能。但还存在活化条件恶劣,多孔结构易坍塌,成本较高等有待解决的问题。

本工作旨在通过纤维素酶诱导合成三维自支撑木质基厚碳电极,通过温和、简单和绿色的酶解处理,用于高面积/体积能量密度的超级电容器。得益于酶解诱导的木材具有高比表面积(1418 m2 g-1)、优异的分级多孔结构,以及丰富的活性位点,经酶解诱导的厚碳电极组装成的对称超级电容器在20 mA cm-2条件下经过15 000次长期循环后,仍可维持86.58%的电容保持率且能实现0.21 mWh cm-2/0.99 mWh cm-3的高面/体积能量密度。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设计高比表面积材料的简单、通用策略,可为木质基材料的多功能应用提供新的研究思路与参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