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华北油田研发“新能源+”产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电化学电池储能橇达先进水平

日期:2023-10-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闻风 戴越 许柳美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电化学电池储能 集热储热装备

截至10月16日,华北油田天成公司研发的首套光伏绿色智慧小屋产品,已在塔里木油田沙漠钻井井场使用14个月。这项产品不仅绿色环保,而且集成运用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储能等技术,实现节能工艺与新能源技术的深度融合,达到近零碳排放。这是华北油田全力打造具有华北特色的“新能源+”产品取得的成效之一。

华北油田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在全力推进新能源业务的同时,积极发挥天成公司设备技术制造优势,围绕“油田特色装备、地热供暖装备、风光发电装备、集热储热装备”,加快绿色低碳产业链建设,打造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实体,抢占“绿色”装备先发优势。

在油田特色装备方面,华北油田还研发出断热桥储罐、小型低空风力发电机等。小型低空风力发电机具有传动效率可靠、寿命长、输出功率连续稳定的特点,已在二连分公司阿南A10-72、哈南H34-82两个井场投运。断热桥储罐在二连分公司阿南工区10-73井场应用,有效减少了储罐散热面积,提高了储罐维温保温效果,经测算,每日可有效延长储罐内介质维温时间4.8个小时。

在地热供暖装备方面,华北油田研发的潜油电泵一体化装置、地热余热供暖装备用于任丘市西部地热供暖项目,助力清洁供暖;在风光发电装备方面,利用光伏发电配套装置等优势产品,研制的电化学电池储能橇在储能方面达到先进水平;在集热储热装备方面,创新研发的双轴双槽太阳能集热装置,集成了全方位自动跟踪集热技术,具有集热效率高、运维成本低的特点,能有效降低油气生产能耗,已在冀中、二连等生产现场投用12台(套)。下一步,华北油田将加快推进“新能源+”装备的系列化、产业化,利用现有场地、闲置厂房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形成新能源业务增长点和创效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