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配储15MW/45MWh!西非开发银行为塞内加尔光储项目提供2400万美元贷款

日期:2023-10-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6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西非开发银行(BOAD)日前批准了一项2400万美元贷款,用于在塞内加尔部署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中将部署一个15MW/45MWh电池储能系统

这笔总额为150亿西非法郎(2400万美元)的贷款是在9月20日由西非银行董事会批准的,这是世界银行批准的5笔基础设施项目贷款之一,其贷款总额为910亿西非法郎(1.45亿美元)。

西非开发银行在多哥的总部

西非银行将为在塞内加尔Niakhar部署的Niakhar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提供部分资金,该项目将部署3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15MW/45MWh电池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将把太阳能发电转移到需求峰值期间,并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

该项目由Teranga Niakhar Storage公司、当地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塞内加尔能源公司(ERS)和投资者气候基金管理公司(CFM)共同开发。塞内加尔能源公司(ERS)计划到2025年在西非部署5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

法国特许经营和建筑商Vinci公司的子公司Omexom公司将部署这一项目,其电力将出售给塞内加尔国有公用事业厂商SENELEC公司。

投资者气候基金管理公司(CFM)关于该项目的一份详细文件称,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使该项目能够为塞内加尔电网提供急需的电力服务,可以改善电网的频率或间歇性。

这一文件声称,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将会促进塞内加尔经济进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