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警钟!又一储能系统起火!(内附视频)

日期:2023-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电池

9月2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一个50MW/100MWh电网规模电池存储项目在进入调试阶段的最后阶段时发生了火灾。根据Genex Power的声明,位于罗克汉普顿Bouldercombe的电池项目中的一个Tesla 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起火。

据公司发言人表示,火灾是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被发现。火灾发生后,附近居民被紧急撤离,大火还导致道路被封锁。

据了解,位于Monterey county的电池储能系统项目被称为Elkhorn Battery,已于4月7日投运,并得到了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的市场参与认证。它是由PG&E和特斯拉共同设计、建造和维护的,该项目由PG&E持有和运营。

Elkhorn由256个特斯拉Megapack电池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都将电池和PCS设备集成在一个柜子里,通过变压器和开关设备连接到115kV输电系统。

它可以提供182.5MW的功率,时长达到4小时,并将参与CAISO电力批发市场,提供辅助服务例如运行备用。

在2023年9月20日举办的蒙特利县(Monterey County)市政厅会议上,PG&E的代表Castroville、PG&E南湾和中央海岸地区副总裁Teresa Alvarado、PG&E环境管理代理总监Sam Garcia,共同分享了Elkhorn储能系统的火灾事故的调查的最新进展。

独立调查结果显示:设备安装问题导致进水,进而导致电池组过热并着火。具体来说,一个安装不当的通风挡板致使Megapack顶部的伞式阀移位,导致不正常的进水点,最终导致电池过热和热失控。

调查发现,在此次事件中,由于通风挡板安装不当,总计88个Megapack出现了进水现象。随后项目方对88个Megapack进行了检查,更换了损坏的零件并重新进行了测试。

在火灾的处理过程中,救援人员采用了防御消防策略,让着火的Megapack能够自行烧毁,并防止火灾对相邻Megapack造成损害。

此次事件没有造成现场人员受伤,也没有造成顾客停电。事件发生后,PG&E和特斯拉立即采取了几项行动,以确保系统和社区的安全,包括:

空气采样(由蒙特雷县环境卫生部门协调,由环境保护局和 PG&E 进行)表明,火灾并未对人类健康或周围环境造成威胁。

与县环境卫生局和特斯拉环境团队合作恢复现场,同时保护当地环境。具体来说:将用于灭火的水收集到水箱中,对水进行取样,并在县监督下进行适当处置;在受影响的电池附近进行土壤采样,并清除受影响的土壤,进行适当处置;从现场移除损坏的 Megapack,进行一定程度的状况检查并检查其他Megapack。

在独立能源安全咨询公司能源安全响应小组 (ESRG) 完成对2022年9月火灾事件的调查,以及PG&E和特斯拉实施纠正措施并进行广泛的系统检查后,PG&E 于 2022年12月30日重新启动了Elkhorn电池系统运营测试。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