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艾博特瑞首条全钒液流电池电堆智能生产线投产

日期:2023-10-13    来源:吴江开发区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3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博特 液流电池 储能产品

10月11日下午,艾博特瑞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博特瑞”)开业仪式在吴江开发区举行,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建兴,艾博特瑞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勇等出席活动。

2023年3月,艾博特瑞正式成立。公司于2月通过“崇本”人才评审,5月完成由同创伟业领投、鼎兴量子和三合资本跟投的天使轮融资,7月完成智能化产线设计方案、订购设备及完善生产团队以及建立确定研发体系,10月艾博特瑞第一条全钒液流电池电堆智能生产线建成。随后,艾博特瑞将继续在吴江开发区建设多条电堆智能产线,计划将于明年将电池产能进一步扩大至1GWh。

艾博特瑞以成为长时储能技术创新者为使命,专注于研发、推广与应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旨在通过长时储能技术的产业化,助力国家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公司的核心团队技术实力雄厚,在长时储能领域均拥有超过10年以上的丰富经验,长期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新材料。公司不断取得液流电池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优化,建立高技术壁垒,技术亮点包括独创的电堆结构设计,独立研发的电解液配方和制备技术,以及先进的工程类系统和物联网云平台等,在不断提高储能产品的品质和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成本。此外,艾博特瑞还高度重视全产业链整合,确保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生产环节的紧密协作,以实现规模化、智能化生产“长时间、低成本、极安全、更灵活”的新一代储能产品。

沈建兴从营商环境、产业基础、发展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吴江开发区三十年奋进之路。沈建兴表示,艾博特瑞是一家集聚高新技术及高端人才的钒液流电池研发制造商,也是吴江开发区重点引进和扶持的企业。艾博特瑞以成为长时储能技术创新者为使命,专注于研发、推广与应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不到一年,第一条全钒液流电池电堆智能生产线建成,这充分体现了艾博特瑞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朝气,也充分体现了对吴江开发区的信任信赖。

近年来,吴江开发区始终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产业集群茁壮成长、蓬勃发展,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接下来,吴江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艾博特瑞的发展,通过专业化、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全方位保障,实现地方和企业双赢的美好愿景。

冯勇对吴江开发区形成的全方位、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吴江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对于公司落户的相关政策以及落户后的相关事项都给予了方方面面的服务和帮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充分调动了企业落户这片土地创业的信心。

未来,艾博特瑞将持续深耕液流电池领域和储能领域,继续布局国内外多处制造和销售中心。在液流电池领域,艾博特瑞将持续推进研发、推广及应用,进一步扩大容量降低成本,快速推动下一代新产品的研发。而储能领域,则积极推动钒电池在储能市场的广泛应用,致力于成为国内国外技术领先且最有影响力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